2006/02/26

MESSIAH 大北京涮羊肉店 C

時間:2006/02/24
地點: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224號 2245-6388;2245-2123
『大北京涮羊肉店 』平日 16:30-01:00,假日 16:30-01:00
人物:小魚老師+SHIN哥+偉駿+神偷+C


這天團上聚會之後,團長大大帶我們去吃涮羊肉^^
(SHIN哥真是會挑工作室ㄚ~用走的都能到..= =a)
一進去,昏黃的燈光配上幾十株的紅燈籠,燈籠還是南瓜形狀,滿有味道的
只是...有個很塑膠的天安門,很乾的上河圖...

開始介紹吃的啦!!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問你有沒有吃過,沒有的話,他會幫你介紹推薦的料理
不過會忘記跟你說白飯 冰點自取這件重要的事情= =a

「 七星杯醬料」~~~ 來來來 亮一下 ~~~這怎能不強調
老闆楊振漢:
「在103年前,北京東來順的老掌櫃的去買通宮廷裏的太監,把這七種配方拿出來之後,涮羊肉才在一般民間開始流傳下來。」

這個來自"光緒"年間的醬料配方,除了保留原本以外,還外加了一些佐料可以選擇
「 韭菜尼 + 料酒 + 蒜泥 + 薑泥 + 沙茶 + 蝦油 + 辣油 + 醬油 + 麻油 + 香油 + 芝麻醬 + 蔥 + 花生粉...等」
...哪些屬於七星.我沒有特別記,只知有教一定的調法,不過我是看自己高興啦!!

開一個鍋有基本的鍋費,價格不是很貴,
而且這個鍋具是老闆從大陸帶回來的""紫銅鍋"",雖然我也不知道差別在哪?
可是說到湯底,來頭可就大了,用豬骨及其他藥材熬煮
「 洋蔥、香菇、蘋果、酸白菜、蕃茄、黨蔘、當歸、洋蔥、枸杞、蕃茄、蘋果」

再來點菜,"酸白菜"SHIN哥最愛,我們少吃酸的,不過把它泡在鍋裡,湯也變好喝喔!!
『禁臠』(豬頰肉)腮幫肉(軟軟嫩嫩) $ 258 圖A 特別注意筷子夾肉的地方...
『蒙古包』(豆腐製的皮,裡面包肉) 圖B
『竹筒蝦漿』就是用竹筒裝盛的蝦漿,自己用木棒挖成一球丟進去煮,滿特別 圖C

黑豬肉 + 小羔羊肉(有夠騷) + 魚餃 + 起司燒(超好吃火鍋料,長的像永哲)
台灣珠珠嶺鱷魚肉$ 298 (咬起來真是有點要命的硬,不過每塊吃起來,彈性和軟硬度都不一樣)

應該沒少說了,這裡的費用是點菜計價,別想說四個人去五盤可以飽,
一開始看起來多,當都下肚之後,怎麼有空虛感?只好加點...
我想大約一個人會花個400左右吧!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你推薦一下,上次你提到鬆餅,可知板橋就有..?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article_id=3051830
這上次你跟我說的網誌,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

Ciao Chan 提到...

看到你留言...我才發現 這是美國時間ㄝ!!
有啦這篇我看ㄌ .哪天帶安東尼去吃吧!!他也愛鬆餅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在知識家連結過來,
請問大北京有分店嗎?

Ciao Chan 提到...

您好...雖然店牌子上有寫土城店之類的..可是名片上只有這家地址ㄝ...我想可能沒有吧!

匿名 提到...

再公司都一直不能留言...

我一直想說...小茜真厲害呢~

把那麼多食材都給記住了

教一下快得失憶症的小布吧!

Ciao Chan 提到...

知道嗎?
我20歲過後就再也沒被誇獎記性好了,
我也不知道我為啥還記得那些料理,
可能是剛好我愛吧!!!

另外....你在公司不能留可能不是公司問題
是下午我一直在更動程式....^^SORRY

匿名 提到...

我會到你這裡看回的留言,不用再到我那再重覆一次囉~~

Ciao Chan 提到...

OKOK ^^

匿名 提到...

是不是有些圖看不到了>"<

匿名 提到...

??你說大北京嗎?還是哪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