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C推薦 : 皮相獵影An Imaginary Portrait of Diane Arbus

皮相獵影【An Imaginary Portrait of Diane ArbusBlog

導  演: 史蒂芬薛柏格(Steven Shainberg)
原  著: 派翠西亞包斯華(Patricia Bosworth)
編  劇: 艾琳克莉希達威爾森(Erin Cressida Wilson)
演  員: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泰布瑞爾(Ty Burrell)
珍亞歷山大(Jane Alexander)
哈里斯尤林(Harris Yulin)
發行廠商: 群體電影工作室
電影類型: 傳記類/劇情
片  長: 124分鐘



這部電影以1958年為背景,也是真實生活中的艾柏斯,
60年代的女攝影師—黛安阿巴斯Diane Arbus(妮可基嫚飾)開始她的攝影生涯的年代。


仔細去回顧就會有些疑惑
例如,剛搬來的人怎麼把家裡處裡的這麼快?
二樓到上面的感覺差距那麼大,其他人怎麼不知道?
是什麼樣的建築樓下是普通的樓梯,樓上卻是回轉樓梯?
樓梯的光線顯的奇怪,和上樓之後的光線不合... 等等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片子場景轉換的一瞬間
很有魄力
很怪,不合理,但是因為演員的肢體表情可以分散注意力
所以故事可以繼續下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幾天才有人建議我要看這部片呢
In攝影論壇也有人推薦
有關攝影、女主角是妮可基曼,不看不行
謝謝C的資訊

Ciao Chan 提到...

其實...
看完之後
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為何在人對人之間
我要騙自己...

匿名 提到...

回答妳之前在網誌問我的問題---
我是認真的回答妳,真的想,並在努力達成。
由於我生性懶惰大部分都未完稿,想看的話也直接跟我要就成囉~~~
我的msn:snower_a_one@hotmail.com~~~
娘,大家住這麼近卻畢業之後都沒見面了,讓我盡盡孝道下次出來吃個
飯吧~~~

抱歉妳這麼晚才回話~~~

Ciao Chan 提到...

老娘我出差出差再出差
你可以寄email給我嗎?
ciaochanchou@gmail.com

匿名 提到...

非常喜歡這部片的美術,加上nicole的演技...真的是到一種無話可說(即使看無字幕版,當對話聽不太懂時,也可以從演技當中感受出,所要表達的情緒與感情...)

匿名 提到...

可是其實我覺得他的演技在這部片子裡沒有太多的突破,和之前那部"靈異情未了"比起來的話拉...或者是這部片子的其他地方或是影射岀的話題實在太太太吸引我了,站滿我的腦子而沒去注意她的演技,不過她願意接這片子倒是直得讚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