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W&L】小坪數 單人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

這次好好的自學SketchUp,查一下才知google有 SketchUp教學呀!這軟體真的方便又有門路學,只是教學影片很容易入睡,哈哈....!還要很努力的聽影片的英文解說,抓關鍵字來加強意會影片...。
[W&L] 私人小坪數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 0905-02
好不容易粗淺會了 SketchUP + VRay 怎麼用,多虧了『米思特雷門的部落格』,因為這位大大是了不起的自學者,所以教學的角度非常的平易近人。另外需要進階版可以在『ChaosGroup』申請個帳號就可以看到裡頭的教學,還有提供下載試用版(我的就是試用版喔!)



還在建模的時候檔案只有511k
[W&L] 私人小坪數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 0905-01
加上VRay 貼圖檔案大小真的差很大 48mb,Ren圖需要小等,一張圖大約跑了五分鐘左右
[W&L] 私人小坪數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1-02

打光之後Ren圖沒在管時間的...,試個間接光等了好久,第一次我以為電腦當了!一陣子我就關掉,然後Ren看看背景,咦?一下就跑完了,我重新Ren回原本間接光的位置,然後開CPU顯示,挖靠!已經用100%難怪沒動靜...
[W&L] 私人小坪數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 R1041113
這張是跑了一個小時半之後...好想關掉,可是它密密麻麻的小點點似乎有在動...。最後我決定放棄,睡覺前再放著Ren...。難怪有的室內圖會以張數加錢...,還真不是胡亂喊的!

之後...........隔了一夜八個小時候的成果 ↓ 真的不過是跑鏡台下的小小小打光
[W&L] 私人小坪數套房設計 1 ~  SketchUp + VRay 昏頭篇 R1041113ws8
誰可以告訴我,我電腦條件還ok呀!到底要怎樣的電腦才可以不要跑的這麼喘...(我一直聽得到電腦喘耶!)
處理器: Intel(R) Core(TM) i5 CPU M520 @ 2.40GHz
顯示卡: ATI Mobility Radeon HD 5650


我在想...,如果我圖來不急Ren完就出國,那「小坪數 單人套房設計 2」就要等十一月初了...







.

3 則留言:

雷門老總 提到...

找不到你的email,所以就這邊留意見給你啦

我猜想你說的景深是指廣角對吧,VRAY是不管視角和廣角深淺的,它完全依賴Sketchup,意思就是說,只要你在Sketchup中調好了視角和距離,VRAY就照這樣去跑。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要拉廣角要從Sketchup中的Zoom功能(就是那個放大鏡的圖示)去拉,不調的話標準是35,廣角拉到50~80間就可以了。(就是用放大鏡去按一下圖,然後右下角敲80後按Enter)

雷門老總 提到...

跑圖百分之兩百吃CPU,所以滿載是正常,時間太久的話有可能是因為你在跑圖的時候,整間屋子的物件都在,例如你跑浴室的圖,不管你的視角有沒有切到別處,VRAY一樣把你客廳,房間,走道,沙發等等的東西全部放下去跑,因為它要計算光線的折射和空間物件對光影的影響,所以跑久是正常的。把空間模組化後拆開跑,以你i5的等級,應該一兩個小時就能跑完才對。不過也要看你是用什麼渲染參數啦。

Ciao Chan 提到...

原來真的有廣角這招!
難怪我一直無法拉出像你圖那樣的角度...

關於電腦跑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很怪,所以後來我重新拉一個我貼圖之前的檔案重新做,之後ren圖也不用超過20分鐘

我想是因為我去skechup的3D模型庫下載的物件有問題,才會讓檔案怪怪的,後來立燈、連蓬頭、水管等等那些小東西我都自己畫,檔案就都沒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