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

哥哥與我去台東 25 九號省道 鹿鳴橋

0612 一早起來看新聞...不妙,全台似乎攏照在水災的惡勢力下,然後每當我往電視看去,就是在報台東,我和哥哥內心拉扯了許久,決定去吃個「卑南豬血湯/傳廣店」,這豬血湯比昨天的好太多太多太多了,很夠味,又有豐富的大腸,另外較了糯米腸,吃起來有點像粽子,香~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11 卑南豬血湯


之後,哥哥使用捷安特自行車「甲地租車乙地還」,我們騎車到台東火車站,面對車站左側就是「捷安特台東市服務處」,我們在這還車,還付了「運費100」元,不過因為我們提早一天還,想問看看能不能退費,店員說要去原本的門市拿發票退,好在我們本來就要回關山,接著我們去火車站買了下午五點多的票(關山→板橋),這裡回台北的車趟真是驚險,五點多那班如果沒有買到,就要買十一點多的夜車~~~跳這麼遠?

接下來的行程哥哥就比較舒服啦~!我其機車載他回到英雄館退房寄放行李,我們估算大約下午兩三點從台東市出發騎台9回關山,在這之前我們穿著雨衣優遊去,「台東森林公園」(地圖)全區免費,但因為到了公園裡頭我們是用徒步的,時間上的考量我們選定最遠的「鴛鴦湖」,就開始散步過去啦!還走滿久的,大概有快半小時吧~一路上還有這黃色花掉滿地,很美麗但是不知道是啥咪樹?路上樹景比鴛鴦湖吸引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琵琶湖才是那個浪漫森林湖的fu呀~!選錯了,哈哈!別人去好天氣的美美照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11 森林公園


再來我們沿著台11線,海線,往北騎,經過「中華大橋」,哎尤~~~這橋也太長了吧!在橋頭的時候不見橋尾,天氣好看這很寬廣,但是現在雨大風大...,往下看還可以看到 森林公園的其中一個湖「綠水湖」哩!
4a953b7474be5 1191668686
(網路抓圖)


一路上經過「富岡漁港」騎著車車下去小晃一下,完全不下車,因為一下車就要重新調整雨衣到最舒適的位置,騎車下去富岡路的下坡會看到藍色漸層的馬賽克磚,雖然上頭的半立體魚模型都已經剩下魚尾巴了,但是那個藍色漸層磚搭配下不停的雨,真的有一種騎到水裡去的感覺,真有fu呀~(雨一直下沒法拍,就騎到有雨遮的平台拍個幾張)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  哥哥與我去台東 17 漁港


再往北我們騎經飽受爭議的「美麗灣渡假村」,周邊許多耶子樹,從台11往海灘拍去有點南洋風的味道,算算時間差不多該折返啦~,我們回到「台東海濱公園」目的是「黃記 蔥油餅」~~~熱騰騰香噴噴,搭配小雨&海景,真夠味~
哥哥與我去台東 21 黃記 蔥油餅
哥哥與我去台東 19 十一省道


回英雄館拿行李,我們期9號省道回關山啦~!一路上山景超美,雖然雨陣陣下,但是山巒間的雲好美~,騎到「鹿野」經過「鹿鳴橋」,橋雖然不像中華大橋一樣遠不見底,但是橋下黃水滾滾,看起來真的可怕,水急湍…正停在橋中要拍滾滾黃水,就被警車廣播:危險,不要停在橋上!…...加快騎走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21 九號省道 鹿鳴橋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22 九號省道 鹿鳴橋


關山上火車,經池上站買了個便當,買的時候沒有分口味,裡頭料滿多樣的。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27 關山火車站
鐵齒兄妹 ~ 台東雨中行  ...... part.吐哥哥與我去台東 28 池上便當







ps:後來找到這張地圖還滿清楚的
http://www.ttking.com.tw/images/98_back.jpg

2 則留言:

小寶嬤 提到...

颱風天的花東真是風起雲湧 氣象萬千 照片拍的很棒 但實在有點冒險

Ciao Chan 提到...

所以我們乖乖提前一天回家了
但是~~~ 隔天連雨都沒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