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烤箱麵包初體驗 / 免揉全麥辣味黑胡椒麵包 / 低溫發酵 / 晶工7300


YA~ 晶工烤箱到了~ 先檢查配件,然後拿到陽台空燒最高溫20分鐘~
因為手上還沒有烤箱溫度計,所以還不能測試發酵與高溫準度,但空燒的時候感覺超級高溫
不過平價烤箱多少都有溫準的問題,靠的是測溫度與自己去適應囉~
.
.
進入主題,拿起上次的低溫發酵麵團,這麵團已經在冷藏有4天,抓起約拳頭大小
在灑有手粉的桌上輕拍壓平後灑辣椒粉+胡椒粉,然後左右對折再上下對折,翻面整圓讓麵團的收口在下方
我之前在整形的時候一職有困擾覺得免揉的麵團好濕好軟,後來發現我的水分高達86%... =..=
比例要調整一下,另外整圓的時候這次加很多手粉就變得比較好操作
.

.
.
電鍋現在正忙著,所以這次的最後發酵是放在烤箱裡(不插電)
底下放一小盤溫水,上面罩著鋁箔紙,鋁箔紙抓大些是怕麵粉膨脹會壓到
發酵一小時後,麵團大約從拳頭大到手掌大了,但還有彈性,這時候我開啟烤箱的發酵功能...
十分鐘後...天呀! 好高溫~ 趕緊關掉~ == 下次還是烤箱+溫水就好
.



因為烤箱發酵的溫度太高,所以麵包表面已經硬了...不太理想~ 乾脆剪刀剪個十字就進烤箱烤囉!
.
.
.
因為麵包不大,溫度我抓200度烤個15分鐘,但其實後來覺得溫度可以再高些~
我想最後發酵的過程,如果沒有溫度太高導致表面烤硬了,也可以再發個半小時以上~
.
.


.
還沒有買麵包刀,所以咬一口拍,哈~ ,組織有大小孔耶~
但發酵時間果然不夠所以有一點點發糕現象

.
.
.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