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免揉砂鍋烤 / 實驗 - 花編乳酪歐包 (分解圖多)

.
  • 材料:高筋170、全麥30、水160(80%),速發酵母1.5、鹽巴1.5。乳酪丁 隨興~
  • 先混和上述粉狀與水均勻攪拌後,進保鮮盒放室溫2小時,進冷藏低溫發酵,這次放了兩天才拿出來用
.
.
免揉不管是室溫發酵還是冷藏發酵,拿出來都是黏踢踢~ 所以我想藉由烤紙也許可以幫我劃分出一些花樣
開始動作之前,先把工具都準備好,烤紙摺成大致上可下砂鍋的圓形,剩下的材料剪裁成幾張小片
.
.
.
麵團倒出後切割一半,一半先包覆乳酪丁,然後放置在已經摺好的圓形烤紙上等待發酵
.

.
.
剩下一半用刮板切塊接成長條,用切的而不是用柔的,
我想形狀很醜應該沒關係,粗細別差異太大就好,反正發福(酵)了也看不出來醜不醜~
做成兩條長條,放近一點之後比較好編織
.

.
.
.
剪好的小張烤紙沾上橄欖油
.

.
.
編織前麵團上灑更多的手粉才不會被手黏住,然後每個編織交疊處卡上一張沾油小紙...
有操作過免揉麵團的人應該可以了解...光這兩條交疊有多困難 ==
.

.
.
小心整條移動到圓形烤紙上,繞著包乳酪丁的圓麵團一圈,收尾沒有黏合也沒關係,碰到就好
因為發酵之後手粉會被麵團吃掉,接觸到的麵團又都會黏合再一起
.

.
.
.
連同烤紙放入一個跟我之後要使用的砂鍋差不多大的容器裡最後發酵兩小時
.

.
.
.
發酵完成前預熱烤箱與砂鍋,發酵後的麵團長胖了(左圖),果然剛剛切很醜都不見了~灑上手粉,
這次我有在中間畫上幾刀,然後連同烤紙快速移動到預熱好的砂鍋內烤 220度 25分鐘
.

.
.
.
.
25分鐘後開蓋續考10分鐘,這時候可以看到花邊已經立體起來了~ YA~
.

.
.
烤完哩! 將麵包移出砂鍋,然後試看看拉開夾在麵包中間的小片烤紙...
YA~  沒想到輕輕一拉就拉開了,還好沒有黏住 == 不然我就吃紙了
.



.
.
整個實驗花式的麵包還算成功,外型挺可愛的
.




.
.
.
切開裡面也是有氣孔,只是沒有超大氣孔~@@ 超大的那種整形的時候都被我壓出來了吧~
.


.
.
沾點 Balsamico葡萄醋+橄欖油~ 香呀!
== 還沒拍完就忍不住咬一口了,呵呵 表皮是薄脆~
.



.
YA~ 實驗完成!
.
.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