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

自己做麵包 / 免揉全麥綜合口味鹹麵包 / 大同電鍋烤麵包..

上次的低溫發酵感覺盒子還有很多空間,所以這次我用比較多粉量
.
高筋麵粉 350
全麥麵粉 70
速發 4.5(大約)
鹽巴 4.5(大約)
水 360
.
.
因為粉量比較多,所以先在IKEA買的不鏽鋼鍋均勻攪拌,在倒進保鮮盒


.
兩小時候...有點不妙,但我還是先拿去放冷藏

.
.
冷藏也兩小時後...蓋子被擠爆了,我怕我睡個覺起來整個冰箱都麵糰
所以趕緊打開分裝到別的保鮮盒內,一打開怎個牽絲到我蓋子上呀~ 不過一開就馬上消風
蓋子又可以蓋了,但我還是分裝出去比較保險~
因為之前經驗它整個冷藏發酵的過程都還會緩緩長大~ 下回粉少點~

.
.
.
這次不用烤紙,改用不鏽鋼小鍋,鍋內抹上橄欖油,加入手粉後再輕拍,讓橄欖油表面黏住手粉
希望麵包烤完好取出,小鍋子之後好清潔,麵包底不要烤焦太快~ (好像在拜拜 ==a)

.
.
.
.
這團放比較久,36小時候後我抓出一拳頭多,分三份
一份先把韓辣椒粉揉進去麵糰裡,再盡量用手指壓平加入黑橄欖
一份手指壓平裏頭加入起司片(起司片先對折捲起來,中間留空間),
其實應該放乳酪塊,但我冰箱只有融點低的起司片,實驗看看
最後一份不加東西,三個都收口朝下整圓 (註1),就變成沒料那個比較小...
.
放入這三個圓型麵糰,我想讓它們長大之後再結合一起,想看出三顆球的感覺
所以麵糰之間留些空隙,如果沒有留空隙...我想他們就會變成一攤酷似發糕的麵包~
但是放進去就塌了... =..=

.
.
之前電鍋插電開蓋縫的發酵方式滿可行的,所以這次我也這樣做,不過我發現不鏽鋼導熱快,
所以把電鍋蓋子開比較大些,溫度才不會過高。....發酵完成後長好大(三球完全融合):

.
.
.
發到壓下去不太回彈後,表面抹上少少的橄欖油
電鍋內不加水用一塊濕布壓在蓋子底下,直接持續按壓煮鍵,之後隔5-10分鐘觀察一下
這次用小鍋看不到底下,只能看表面感受一下~ 覺得好就拿出來囉!
放鍋子怕麵包會悶濕,所以先倒出來冷卻,還好有上橄欖油滿好倒的,敲一敲就掉出來了~
上面有個小洞,因為黏到我的濕布了~ 我電鍋也太小 ==
.
 側面
 另外一面


.
.
喔! 這底沒烤焦還不錯~ 吃起來酥脆酥脆~ 呵呵!
 撕開看裡頭的組織

.
.
.
把起司片料的撕開之後~ 挖~~~ 好驚喜呀! 因為融點低,所以原本起司片捲起來預留的空間,
裡面空間都灌滿了起司~ 好香好吃~
不過因為起司片融化了,所以鍋蓋一開,我就看到它塌下去了

.
.
.
.
.
.
.
.
.
註1. 包餡料的方法是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請見影片 1:40 ~ 3:10 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K6JdGB6Zog&index=1&list=PLp6axmWwU1U-l6Y1YiUaQ9C3foUjV2Usz

.
.
.
.

沒有留言: